節錄:王顏和 感恩那「忘了帶湯匙」的人生

我的環境讓我能忍別人所不能忍。我很喜歡看偉人傳記,岳飛、林肯這些人的出身都很卑微,所以我一直以為所有偉人都是刻苦出身,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因為很單純,反而沒有太多欲望。我從小也不會去比較,好像一隻鴨在雞群裡不知道自己是鴨子。進台大醫學院才知道,絕大多數同學都非富即貴。有同學說他的嗜好是射箭,我想都想不出來。所以我喜歡笑說:「有人出生帶金湯匙、有人帶銀湯匙,我是忘記帶湯匙。」

.....

我很喜歡的座右銘是「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大專聯考因英文不好,考了三次才進台大醫學院。第二次考上北醫,因為又是私立的,學費是台大的好幾倍,我想補習再重考,也想離開家,不好意思再花家裡的錢。一位建中好友的媽媽知道了,就歡迎我去住他家。他家境很好,全家都是基督徒,我爸媽雖然不捨,但是也只好答應。快註冊時,陳媽媽主動拿錢給我,也願意幫我繳補習費。

我那一年真的在他家生活(我同學在外地念書),陳媽媽每天煮飯給我吃,還主動給我零用錢。我真的受之有愧。這位當年坐在隔壁的同學是我生命中的貴人,陳媽媽絕對是天使,他們就是看我很努力,後來不斷幫助我,從不求回報。

我真的很感恩。現在只要有機會我就幫助人,讓他成長成熟,變成社會上有用的人,也許需要十年、二十年,就像我同學全家對我一樣。

.....

王醫生過去家境辛苦,但因為沒有放棄,還是懷抱希望努力來度過生活,超越自己的界限,也感謝幫助孩子們成長的人天使,因為有 神的愛,讓生命充滿感謝,充滿希望,之後王醫生只要一有機會就幫助人,幫助許多脊隨受傷的患者,幫助其他人,感謝是進入耶和華 神的殿的鑰匙。跟 神一起做,可以超越許多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