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萬物學習
就算辛苦時 也依然做該做的事 蜜蜂遇到寒流 雖不能外出工作 但也持續管理內部
1.保持潔淨,不然會生病、發霉
2.儲備體力、保持健康,才能繼續存在 自己就是蜂群的縮小版
3.等待時機 與王一同聚斂分散

 

過農曆年 返回幸福的家

過年前 有強烈的寒流(韓流,最近全國因為冬季奧運而對韓國睜開眼睛)
家裡的小蜜蜂 幾乎都待在家裡過冬
 

寒流過 家人去檢查蜂箱

CGM主希望光教會我養蜂.jpg
發現裡面在滴水 (推測是因為蜂巢裡面溫度高,水蒸氣或水珠凝結)

CGM主希望光教會我凝結水珠.jpg

CGM主希望光教會我擦拭.jpg

原本很擔心 而想幫他們換新的蜂箱

就在過程中 發現了同個蜂箱有兩隻蜂后(正常蜂巢裡只有一隻蜂后,王只有一位)
家人細心將他們放置在不同的地方
沒想到 他們後來在同一巢片 接著一隻蜂后 往天上飛
許多蜜蜂都往天上飛 家人想糟了 是不是換蜂箱的問題

後來發現蜂群聚集在附近的芒果樹上 
還好不是離家出走

爸爸就將他們整群裝入新蜂箱裡

爸爸說 原本蜂箱裡 在寒流來之前 還有蜜
寒流過後 蜜都吃光光

除了分蜂前 工蜂會努力吃飽飽 之後要努力做新的巢
還有因為前陣子幾乎都下雨且又冷 不適合外出工作
所以小蜜蜂只能吃之前採的蜜

感謝 神 天氣轉晴
花兒也因著好天氣綻放花朵

蜜蜂又有食物可以吃
天亮就努力工作
持守各自的崗位

不分你我 合一地為蜂群努力
讓我好感動

過年期間不能只能看電視、睡覺、吃東西、聊天
還是繼續把該做的事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