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一卡通聯名卡於搭公車、渡輪、客運等交通運具可以自動加值嗎?

 

一卡通聯名信用卡於公車、渡輪、客運無法進行自動加值。

 

 

https://www.i-pass.com.tw/Question?val=QC11

 

 

以前不知道,但因慘痛經歷,所以知道了。

因為平常習慣使用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甚至手機付款

結果有次趕著回家,雖然現金用快完,心想沒關係,反正我還有卡片可以搭車,就算餘額不足,還可以自動儲值。下次應該要先確認卡片金額,或去領錢及備零錢,以備不時之需。

結果終於等到所期盼的客運,上車一刷卡,發現餘額不足。(雖然是兩段式刷卡,但如果裡面金額不足整段式,就不能刷。)

我又再刷一次,還是失敗,司機說你想要怎麼付款?

我說我想看看我剛剛被扣了多少錢,再用零錢補。司機大哥解惑:餘額不足,刷卡時就不會扣款,如果要投零錢,等下車再付款就好。

看看自己錢包,我零錢好像也不夠也。

回座位手機上網查查看,剛剛到底發生甚麼事,了解後也發現其他張卡片也不能用,另外一張可用的卡片借先搭車回家的朋友。

真的很囧,我好像搭了霸王車。

於是跟 神禱告,希望可以幫助我。禱告完,鼓起勇氣求救於前座的女生。表明自己狀況,詢問是否可以先借我錢,等到站時再還他。

感謝那位女生願意幫忙,剛好我們都是總站下車,而且沒有趕著離開,他先把錢拿給我,我原本拿身分證給他說等我還你錢再跟你換證件,但她說不用。

實在太感謝 神,還有幫助我的女孩兒。剛好有從誠品美食街買的有機黑糖木耳飲請她喝~~ 跟朋友報平安後,就安心休息。

一到總站時,我趕快下車在門口等她(但我忘記先跟他說,好像是開溜一般...,下次要先跟對方說)

我跟他說明:我等下去附近便利商店領錢並找零給他。

真的很感謝中央大學環工所碩二的女學生,因感謝關係,就請她抽一張從箴言畫展買的卡片。

是將豐富想法,透過行動,轉化成像想法富翁一般的卡片。願人天使所期盼的事物夢想達成。希望下此有機會,可以好好請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笑葳葳 的頭像
    微笑葳葳

    微笑葳葳

    微笑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